交流討論區
非牛樟木種植的牛樟芝安全嗎
2014-11-15留言者:MINI
可以請問一下,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非牛樟木種植出來的牛樟芝能吃的安心嗎??

是否有相關資料可以證明非牛樟木培養的牛樟芝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呢?
Dear MINI 您好:
感謝您的留言。

牛樟菌株在不同栽培基(成份)、栽種方式及製造過程條件,皆會影響其功效及安全性,因此可請廠商提供科學數據,以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此外,衛福部 部授食字第1031301232號公告(http://www.tnccia.org.tw/news_view.php?news_sn=52)
第四點:食品使用牛樟芝為原料時,食品業務應具備原料之詳細加工或製造過程、規格及90天餵食毒性試驗報告等相關證明文件,上市前送衛生福利部備查。
以上,建議您可比較選擇。
若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您再次留言指教,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

社團法人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 謹啟
2014-11-18回覆者:社團法人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 交流討論區使用規範

一、社團法人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 (以下簡稱本會) 社團法人台灣牛樟芝產業協會 交流討論區(以下簡稱討論區)係提供資訊交流使用。

二、使用討論區時,即表示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使用規範之所有內容。本會有權於任何時間修改或變更本使用規範之內容,如不同意本使用規範內容,或者使用者所屬的國家或地域排除本使用規範內容之全部或一部份時,應立即停止使用討論區功能。

三、規範內容 為維護討論區的秩序,留言時應遵守下列規範,若違反下列任何一項,本會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         禁止人身攻擊或對特定人物(對象)言語、影射攻擊等文章。

·         未經本人許可,禁止將個人隱私資料挪為他用。

·         禁止發表內容為單純謾罵、離題,或無意義之文字,例如:三字經、!$^#$*(#!)...等。

·         留言內容請勿含有穢語、挑釁、影射文字。

·         禁止發表不實、捏造、未經證實之消息。

·         禁止發表違反本服務規範及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         請勿重複張貼同樣的意見或發表與報平安無關的文章及廣告。

·         禁止發表不明網址、下載點、連結點,因安全顧慮一律刪文。

·         禁止在本討論區張貼含有色情、廣告、病毒、木馬惡意程式之內容。

·         個人發言不代表本板立場,若牴觸法律由發言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四、輸入於討論區的所有資料將會公開給大眾查閱、利用,本會並不會檢查資料是否正確。本會建議請勿輕易於交流區內放置您的個人資料(如:姓名、手機號碼、Email帳號等),如您有個資洩漏的疑慮,請勿使用討論區功能。